沟通工具与客户关系管理(CRM)的集成

 Tags: 革新

如今,面向企业的沟通工具不计其数。近年来,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爆发极大地扩大了企业与目标群体的连接机会。充分使用这些工具,正确地将其集成至企业的客户关系管理(CRM)中,也许就是销售策略成功的关键。但是你真的知道什么是客户关系管理,它有什么作用吗?你知道企业在数字环境中的主要沟通工具有哪些吗?继续读下去,我们会告诉你答案。

 

客户关系管理(CRM)

这个英文缩写词的字面翻译是“管理与客户的关系”。从技术上来说,CRM是一个软件,用来记录客户、用户、员工、供应商等所有介入企业相关流程的人的信息。人们使用这个软件管理企业与客户的关系以及两者的沟通,引导与客户的互动。CRM帮助企业记录、存储、验证所有客户的信息,安排见面和会议,此外还有许多实时功能。想要把CRM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就必须把它与不同的沟通工具集成起来。

社交网络沟通

 

主要的数字沟通工具

社交网络:Instagram、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抖音(TikTok)……社交网络让企业得以近距离与客户互动,帮助企业快速响应用户,改进其与客户的关系,提高了消费者的满意度。使用社交网络能为企业带来诸多好处,而它最大的优势在于降低了管理和解决问题的成本。

安全:企业必须保护好客户的个人信息。如果数据出现问题,业务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也会受到威胁。因此我们一定要为这个问题制定特定的应对方案。一般来说,企业应该具备能够确保访客合法性的连接系统,避免可能的侵入,此外还应该使用备份和文件恢复等各种工具来保障数据以及已使用资源的安全和可用性。

监控:好的沟通策略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至关重要。但同样重要的还有监控沟通活动产生的流量,比如实时管理所有关键绩效指标(KPI)。为此,我们必须掌握衡量结果的工具。

 

沟通工具与CRM的集成

将沟通工具和CRM集成可以让企业更智能地使用客户的信息。只要好好利用这些信息,它们就能产生巨大的价值。选择合适的沟通工具可以帮助我们与不同的客户建立个性化的关系,提高生产力和销量。确定了集成数据的理由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评估实现集成的最佳方法。然而,工具本身的能力和限制也有可能影响这一决策。

一种可能的情况是你的营销工具和CRM已经有了集成的接口。最好的选择是进行双向的多元集成,将数据同步。这项活动通常不会出现问题,因为工具之间的集成已经经过了检验,有相关的运行经验。这么做的另一个好处是工具可以自动进行维护。

企业沟通

 

定制的集成

对于更简单的集成,只需将联系人上传到CRM 再更新一下数据,最好选择定制集成(使用工具的API设置集成),尽管这取决于每种具体情况。为此,我们要考虑清楚在哪里托管这一集成,以及如何维护。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工具的接口无法用于集成的情况。

 

中转接口

即使你的企业没有负责数据集成的专业设备,也还有很多平台可以起到中转接口的作用,举个例子,Zapier和Integromat(还有其他平台)都可以集成不同的工具。根据你正在使用的沟通工具来选择合适的平台吧。

商业世界瞬息万变,客户的需求也始终在增长。为了维持产品质量和客户的满意度,我们必须变得更灵活,始终抢在竞争者的前面。平台的集成与工作流的自动化为实现目标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那你呢?准备好在公司里付诸实践了吗?

New call-to-action

  

在我們的部落格中尋找

  • 没有建议,因为搜索字段为空。

订阅我们的邮件,了解关于太阳海岸的一切

请填写您的邮件地址,我们将向您发送关于马拉加太阳海岸的独家精彩文章和优惠促销活动。

按标签显示帖子

最新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