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思维:产生新的创新想法的5个步骤

 Tags: innovation

设计思维是一种促进问题解决的方法,在一个特定的框架内设计和开发各种产品和服务。为此,设计思维利用高度积极的团队,以创新和创造力为驱动,始终将人作为关注的中心。因此,该方法也常被称为以人为本的设计

csol_infografia_2_design thinking_EN

 

設計思維過程:

有一些原则是设计思维的基础,它们反映在自身的方法中:

以用户和同理心为中心

设计思维在于找到响应人类需求和用户反馈的解决方案。创新的驱动力是人,而不是技术。

合作

设计思维促进通常不在一起工作的不同性质和多学科团队之间的合作。

概念构思

这是基于解决方案的一种工作方式,所以其重点是产生尽可能多的想法和潜在的解决方案,鼓励参与者关注贡献的想法的数量,而不是想法的质量。

实验和迭代

不仅仅在于产生想法;而是将其变成原型,进行测试并根据用户反馈进行修改。这种方法提出了一种互动方式。

行动

不要假设你的用户想要什么,设计思维鼓励我们走出去与他们面对面互动。这将使我们能够把想法变成有形的原型,在真实环境中对其进行测试。

 

设计思维:创造创新理念的逐步过程

设计思维的兴起主要是由于它能够在短时间内产生创新的解决方案。它为企业家和初创企业提供了一种方法,借助其来快速推进和测试其假设,在公司内部创造一种创造性和创新的文化。随后,我们将回顾一下设计思维的主要阶段

设计思维的阶段

同理心

这是设计思维方法论的第一阶段,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它的基础。目标是确定我们所针对用户的愿望和需求。为此,我们将确定目标受众的原型,确立研究目标,并确定收集信息的方法。在该阶段收集信息的一些方法示例:深入访谈、观察、焦点小组……

确定

在设计思维过程的第二部分,我们必须整合所有收集到的信息,以确定我们可以为用户的愿望和需求提供可能的解决方案的机会。然后,是产生所谓的 "总结句",这包括构建一个解释性的句子,阐述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例如:"我们怎样才能做到(+总结句)。

设计思维步骤

构思

一旦确定挑战,我们将继续设计问题的解决方案。构思阶段包括提出尽可能多的想法,以应对产生的挑战。现在是头脑风暴的时候。

原型设计

从前一阶段产生的想法中,选择最佳的想法,对其进行原型设计。也就是让想法成形,能够将其展示给用户,用户将给我们反馈,以验证所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否符合他们的需求和愿望。原型设计有很多方法,例如,概念证明、故事板或实物模拟。

设计思维方法论

评估

在设计思考的所有阶段中,该阶段可能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是我们向潜在用户展示我们的解决方案原型的时刻。在该阶段,重要的是要清楚我们不是在销售产品,而是从用户的反馈中学习,以便改善我们的解决方案

 

设计思维是设计产品和服务的一个有力的工具。对企业家和初创企业非常有用,因为它可以迅速推进其项目。 你在工作中用过这种方法吗? 赶紧尝试一下吧!

New call-to-action

  

在我們的部落格中尋找

  • 没有建议,因为搜索字段为空。

订阅我们的邮件,了解关于太阳海岸的一切

请填写您的邮件地址,我们将向您发送关于马拉加太阳海岸的独家精彩文章和优惠促销活动。

按标签显示帖子

最新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