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电子邮件营销:促进业务增长的好帮手

 Tags: 革新

相信你一定听说过电子邮件营销。这种工具能为你的企业和品牌带来诸多好处,如果你想在公司中实施电子邮件营销战略,一定要将其自动化,使其发挥最大的作用。接下来我们将告诉你所有与自动化电子邮件营销有关的知识,帮助你利用公司的数据库。赶快读下去吧!

 

什么是电子邮件营销?

电子邮件营销是指将销售信息发送给已经被数据库收录了收件邮箱的订阅者。尽管收件人可能各不相同,但电子邮件营销的目的通常是引导这些潜在客户通过所谓的“转化漏斗”,提高客户对品牌的访问率和忠诚度。因此我们可以说,电子邮件营销不仅是一个完美的销售渠道,更是一个打造品牌形象的有效渠道。

什么是电子邮件营销

 

为什么要为公司开展电子邮件营销?

电子邮件营销可以帮助你的公司实现以下3个方面的目标:

  • 知名度:让人们知晓你的业务、产品、服务、报价……
  • 形象:电子邮件营销可以为你树立某一领域专业品牌的形象,将你和某些特质关联起来。
  • 活动:当然,电子邮件营销还能很好地完成提高销量的任务。

 

自动化电子邮件营销:你的得力助手

自动化电子邮件营销是指让机器替公司向订阅者发送邮件。在在线软件或应用程序的辅助下,电脑不仅可以自动发送邮件,还可以实现自动编辑邮件的功能。

想要使用自动化电子邮件营销,我们必须为企业制定明确的目标,同时还要规划出实现目标的战略。进行自动化的活动时,我们还必须确定哪些活动需要自动发送邮件,以及订阅者将接收的内容都有什么。还有一点是,我们一定要先测试再使用这个自动化序列。

自动化邮件分为两类:

  • 激活类电子邮件:这是指根据订阅者的各种活动激活的电子邮件,也是最常见的自动化电子邮件营销。这类邮件又可以分成很多种:欢迎注册的邮件、删除账号时的邮件、“向好友推荐”的邮件(如果订阅者完成了这项活动就能得到实际奖励)、庆祝事件的邮件(例如订阅者的生日、周年庆,等等)。
  • 信息类电子邮件:这是指在我们某个特定时间段内持续发送的邮件。这些邮件通常被用于向为了免费获得某物(电子书、课程等)而注册的订阅者发送信息,目的在于推动他们采取下一步行动(例如购买、订阅等)。

 

让我们为你的第一次自动化电子邮件营销活动提一些小建议吧:

 

1. 给订阅者分组

大部分电子邮件营销平台都有根据某些特点将订阅者分组的功能,这能促使订阅者依照你为其定制的邮件行动。根据订阅者以往的行为或其他特征将其分组可以极大地提高他们点击或做出你期望的行为的概率。

 

2.个性化

向所有订阅者发送千篇一律的邮件只会让他们把这些邮件视作“垃圾邮件”。从姓名、所在地或他们感兴趣的产品等简单的方面入手,为你的订阅者编写个性化的消息,更有可能与他们建立联系。

电子邮件营销的优缺点

 

3.个性化的目标页面

请确保目标页面与电子邮件宣传活动相呼应,让两者的设计、内容和行动号召保持一定的相似性,增强品牌和产品的紧密连接。

 

4. 两手准备

我们不仅要测试目标页面和行动号召,还要在电子邮件营销平台上测试两套方案,确定哪封邮件的效果更好。

 

5. 评估结果

在测试不同的邮件方案时,请多花些时间认真分析,找出哪些KPI可以反映结果的优劣(打开邮件的概率、点击率、转换率等)。

听起来很简单,真的是这样吗?在流程的大部分过程中,答案是肯定的。但和其他工具一样,我们投入到学习、测试和改进中的时间越多,电子邮件营销的效果越好。

现如今,你不仅可以选择社交网络程序化广告,还可以把更多沟通渠道整合到公司的数字化营销战略中。我们在这篇文章的开头已经提到,自动化电子邮件营销的成本极低,是你手中性价比最高的工具的之一。从确认订单到推送新闻,电子邮件是管理业务、促进业务增长的重要工具。现在你已经学习了如何运用自动化电子邮件营销策略,快来实践一下吧!

New call-to-action

  

在我們的部落格中尋找

  • 没有建议,因为搜索字段为空。

订阅我们的邮件,了解关于太阳海岸的一切

请填写您的邮件地址,我们将向您发送关于马拉加太阳海岸的独家精彩文章和优惠促销活动。

按标签显示帖子

最新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