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创建社交网络社群如此重要?

 Tags: 革新

自古以来,我们人类就生活在社群(或部落)中。随着技术的进步,尤其是互联网的普及,对于我们对“抱团”的需求已经转移到了虚拟空间。社交网络社群回应了这一需求。而且从互联网诞生以来,社交网络社群就已经存在。但社交网络就是虚拟社区吗?答案是否定的。接下来,我们将向你介绍你需要了解的有关虚拟社区的所有信息。

虚拟社区是一个群体,其中有多个人就某个主题分享各自的观点和经验。当然,这些互动是通过数字化渠道进行的。

 

虚拟社区的特点

 

1. 不受地理位置限制

不同于部落和非虚拟社区,虚拟社区参与者的所在地完全不重要。

 

2. 参与者的角色

一般情况下会根据虚拟社区中的成员参与度进行组织管理。因此,领导者(也称为社区经理)通常会提出要讨论的话题或建立社区规范;主持人需要确保所有参与者都遵守这些规范;贡献者则积极参与,展开讨论(发表意见、提出问题等);最后,我们还会在虚拟社区中看到一些旁观者,他们会阅读整个对话过程,但是不积极参与。

 

3. 数字化渠道

无论社区成员的地理位置是近是远,真正定义虚拟社区的是数字化渠道的使用。因此,虚拟社区始终和网页或社交网络联系在一起。

 

4. 归属感

在这些群体中所产生的归属感等同于在传统人群中产生的归属感,甚至更强烈。

 

虚拟社区的类型:为你的品牌选择哪一种社区?

现在你已经了解了虚拟社区的主要特点,那么下面就来看看有哪些类型的虚拟社区。

社交网络和虚拟社区并不相同

 

1. 社交网络社群

 

社交网络社群是最常见的类型之一,包括推特、Facebook、Instagram、TikTok和其他社交网络。品牌方通常利用社交媒体来实现其营销目标,比如传播资讯和扩大品牌知名度。此外,社交网络社群的另一个优势是能够追踪竞争行为并确定目标受众所跟随的趋势

 

2. 知识社区

对于专注于知识共享的品牌来说,这种类型的虚拟社区有助于和更广泛的受众建立联系,并增强他们在某个领域的权威。在该类型的社区中,品牌方可以分享知识、动态和其他独家内容。

 

3. 洞察社区

洞察社区(或在线研究社区)由精心挑选的客户群体组成,他们与品牌方有着稳固的联系。洞察社区能让公司从其客户(实际或潜在)、合作伙伴或是员工处不断收集高质量的意见。该工具有助于改善客户体验开发成功的营销策略

 

4. 专家网络和咨询社区

咨询社区特别适合提供动态信息的公司。比如,提供专业服务的公司和拥有大量成员的组织可以使用其专家网络来展示其参谋和顾问的知识与经验,以及与客户和潜在客户进行交流。这种类型的虚拟社区是公司和权威专家取得联系的一种方式。

 

5. 专业社区

顾名思义,专业社区可以让个人在其中交流工作、分享经验并且围绕与职业相关的话题提供建议。其中一个例子就是领英的讨论小组,某些领域(如旅游业)的专家会聚集在一起讨论和分享知识和经验。

 

6. 兴趣社区

该类型的虚拟社区专注于其成员的共同兴趣。一般来说,它所追求的是创造能够娱乐并吸引会员的有新意的内容

社交网络社群的定义

 

7. 支持社区

创建支持社区是为了向客户提供有关特定产品或服务的建议。该类社区的一大优势是大大减少了客服支出。

 

8. 品牌推广社区

品牌社区能激励忠实客户(品牌粉丝)分享他们的感受,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有关企业的信息……他们这么做通常是为了换取奖励(折扣、礼物)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每种类型的虚拟社区都实现了不同的目标。因此,你可能需要让你的品牌出现在各种类型的社区中。你的企业可能需要一个企业博客来分享重要新闻,还需要一个Facebook页面、一个用于正式交流的领英页面,以及其他平台,用来开展问卷调查、民意调查、讨论,乃至于所有为品牌和客户提供价值的交流。社交网络和虚拟社区可以促进你的品牌朝着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你还在等什么呢?快把你在这篇文章中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吧!

New call-to-action

  

Comentarios

Deja un comentario en el siguiente formulario

在我們的部落格中尋找

  • 没有建议,因为搜索字段为空。

订阅我们的邮件,了解关于太阳海岸的一切

请填写您的邮件地址,我们将向您发送关于马拉加太阳海岸的独家精彩文章和优惠促销活动。

按标签显示帖子

最新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