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数字互连时代的革命

 Tags: innovation

物联网或 IOT(Internet of Things)指的是将我们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设备互连到网络中,以使它们变得越来越智能,从而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例如灯、温控器、百叶窗、锁或家用电器等:而这些只是我们可以应用到物联网中的部分对象,此外还有手机,无疑它在所有设备的互连和控制中起着关键作用。物联网给旅游领域,尤其是给酒店业带来的好处是多种多样的,接下来我们为你详细介绍。

 

节约成本并优化客户服务

物联网在旅游业中的最大的用处之一就是简化了成本。因为通过连接到物联网上的设备所收集的数据可以帮助我们分析员工分配是否正确,降低部分员工超负荷工作的可能性,从而提高他们的工作质量。 此外,在公司人员预算的分配上也特别有用,而且,它还可以对我们向客户提供的服务进行优化。

 

优化客户体验

具体到酒店行业而言,通过连接到物联网的应用程序,游客们就能在app应用上对他们过去必须在房间或酒店接待处才能办理的许多事情进行操作。例如,预订SPA水疗护理、在房间内享用早餐、预定餐厅或设置登记入住时间等。 这方面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希尔顿连锁酒店(Hilton Honors)的会员APP。

物联网应用来源:Hilton Honors

 

能源效率

物联网可以帮助旅游公司提高能源效率并应对气候变化,通过对空调或暖气温度进行监测和优化。还可以调节灯光强度和能源消耗。

 

提供个性化客户体验

物联网也有助于提供个性化客户体验。一方面,客户可以通过平板或手机来控制更多的应用程序或服务。另一方面,也方便了旅游公司获取连接到物联网上的各项设备所获得数据。这样,我们就能够针对某些特定客户群开展个性化的营销活动,或者记住他们的偏好,以便在需要时再次联系他们,就像大型连锁酒店,例如Palladium Hotel 集团所做的那样。

物联网互联

 

餐厅物联网

在餐饮企业的具体案例中,物联网也提供了诸多优势,例如:

避免长时间等待

为此,有诸如通过蓝牙呼叫的设备,比如VIPS等餐厅使用的工具,它允许客户在需要服务时向服务员发送消息。这样,除了减少顾客的等待时间,还能优化服务员的工作,避免了不必要的走动。

手机菜单

新冠疫情爆发后,二维码菜单逐渐出现在各个餐厅里,而这一趋势似乎要继续保留下去,因为它们代表了餐厅在卫生措施方面的巨大改善,此外还大大降低了纸质菜单的印刷成本。

物联网运行

 

智能家电

互联的厨房电器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进行远程控制,从而极大提高厨房的速度、效率并降低成本。物联网在旅游业中的应用意味着众多好处。此外,从这个意义上说,该行业——以及技术——每天都在不断地发展,因此,未来几年内会不停地涌现出更多新优势。显而易见的是,新技术已经渗透到旅游行业中并将继续延续。因此旅游公司需要利用这些技术来提高竞争力以及改善他们为客户提供的服务。

  

在我們的部落格中尋找

  • 没有建议,因为搜索字段为空。

订阅我们的邮件,了解关于太阳海岸的一切

请填写您的邮件地址,我们将向您发送关于马拉加太阳海岸的独家精彩文章和优惠促销活动。

按标签显示帖子

最新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