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需要经历的6个阶段

 Tags: 革新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历程需要经历哪些阶段?阅读这篇文章就说明你肯定在思考这个问题。在回答你之前,我们想先说明一下,为什么在今天,部署企业数字化转型计划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举措。这涉及到竞争力和效率。在这个日渐倾向于虚拟世界的市场中,数字化才能使企业更具竞争力,同时也优化了其工作方式。

太阳海岸的企业已经加入了数字化转型的队伍。它们将先进科技运用到会展和奖励旅游(MICE)活动中,举办线上活动或混合活动,或是采用光雕投影、无人机、雾幕投影、互动式地板等高科技手段。

数字化转型到底是什么?在往什么方向发展?这一方面是指部署最新的技术工具,另一方面需要我们学习如何调整流程,直到实现自动化。最后,还要考虑到人——也就是团队——如何与数字化的部分互动,以及这些部分之间如何互动。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利益最大化。

经历以下6个阶段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做好准备,投身(激动人心的)新世界的必要之举。

 

1.收集知识

信息就是力量。因此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我们首先要做的事和知识脱不了干系。工作者的能力建设至关重要。如果说客户是用户体验改善的核心,员工就是贯穿全局的主轴,没有后者,就不可能实现转型。

许多公司都已经采用了各种提高知识的方法。举例来说,太阳海岸的一些公司让员工来当企业和其先进技术的代言人;或是参加马拉加数字企业展,拓展整个团队的知识储备。

 企业数字化转型

 

2. 建立需求

数字化转型的下一个阶段与企业的技术需求密切相关。企业多种多样,转型自然也不会只有一条路可走。专注于短、中、长期目标能帮助我们决定行动路线。人工智能已经在马拉加的企业活动中崭露头角,可以成为你的忠实盟友,带领你迈向下一个阶段。

 

3. 找到工具

找到合适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工具不仅有助于实现前面的阶段中提出的目标,也有利于更好地探测、理解需求。所有这一切都是相互关联的,科技让流程得以互相回馈。只需要找到组织活动的最佳数字工具(社交媒体、流传输、虚拟现实……),就能立刻开始行动。

 

4. 流程自动化

自动化流程为我们节省下了时间和能源,让我们可以投入到实现转变的关键环节中。辅助这一任务的数字工具当然也有很多,比如Hootsuite(管理社交网络)、Salesforce(搜索潜在客户)、Asana(项目管理)、Hubspot(市场营销、销售、客户服务)……一点点提高团队工作的自动化程度,工作也会越来越流畅。

 

5. 团队培训或能力建设

我们在讲第一阶段时已经提到,只有能力建设可以为团队灌输知识。能力建设培养信任:数字工具是一种支持,而不是威胁。在马拉加大受欢迎的“高感触活动”(高人际接触的活动)概念提醒了我们,技术必须为人服务,不能本末倒置,而且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发展,人际关系都不会消失。太阳海岸的一些团队培训活动囊括了美食、旅游、文化、体育、生态农业等活动项目,这些在海边以及大自然中开展的活动一定能点燃你的激情。

企业数字化转型计划

 

6. 数据分析

最后,千万别忘了分析数据,看看活动到底有没有成功。这让我们在做决策时有据可依,而不是有勇无谋。每一次分析都是一次学习,推动我们不断地提高、进化。

现在你知道企业数字化转型要经历哪些阶段了吗?你的下一步是把它们付诸实践:咨询太阳海岸最好的专家,让他们为你的转型保驾护航。浏览我们的旅游局网站,下载必要的资料吧!很快你就能品尝到这一转变结出的甘甜果实。

New call-to-action

  

在我們的部落格中尋找

  • 没有建议,因为搜索字段为空。

订阅我们的邮件,了解关于太阳海岸的一切

请填写您的邮件地址,我们将向您发送关于马拉加太阳海岸的独家精彩文章和优惠促销活动。

按标签显示帖子

最新貼文